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逾9亿横扫煤炭5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记者 陈永洲

  在去年10月17日,新快报《赚钱周刊》曾在“雄哉煤炭!板块节后涨22%”一文中分析、报道了煤炭板块在机构巨额资金涌进下拔地而起。这一盛况在昨日再次上演,5只领涨煤炭板块的个股皆获机构全力做多,合计买入资金超过9亿元,其中冀中能源的买盘更达2.68亿元。

  6.64亿净流入煤炭板块

  昨日大盘高开高走,盘中瞬间突破3000点,收盘时沪指涨1.83%,跳空突破近三个月来的整理平台,成交2102亿元(为近73个交易日新高)。盘面上,煤炭、有色两大资源类权重合力做多,其余板块呈普涨局面。

  在此之下,机构做多情绪宣告井喷,所涉13只个股中有9股获资金净流入,其中领涨煤炭板块的5只个股皆获机构强力买盘。

  冀中能源的龙虎榜上,4家机构合计买入2.68亿元,占总量达28%;3家机构仅合计卖出4946万元,净流入额达2.18亿元。该股昨日涨停价报47.62元,创去年来新高。

  “巨无霸”中国神华上,2家机构合计买入2.24亿元、仅1家机构卖出6745万元,净流入1.57亿元。其中居买入首位的机构独揽1.69亿元,约合615万股,而去年三季报的流通股东榜上,居机构股东末席者不过持1166万股。该股涨停价报28.37元,股价重回去年四季度整理平台。

  国阳新能上,2家机构合计买入2.08亿元、1家机构卖出8798万元,净流入1.2亿元。其中居买入首位的机构独揽1.44亿元,约合514万股,而去年三季报的流通股东榜上,居机构股东末席者不过持761万股。该股涨停价报28.82元,创年内新高。

  煤气化的买入席位前五则被机构包揽,合计买入1.83亿元,占总量约21%;仅2家机构合计卖出3340万元,净流入1.5亿元。该股昨日收涨9.65%、报于27.16元,逼近去年来新高。

  此外,中煤能源则获机构净买入1914万元,该股涨停价报11.87元。

  尽管对接连攀高的油价而言,昨日煤炭股的强势反应略显滞后,但5只有成交回报的个股皆获机构重资“杀进”,可见机构主导色彩浓厚,且显示出机构的看好信心为全行业性。分析人士认为,继上周合力介入二线地产股后,昨日机构对煤炭股的青睐显示出其关注焦点或转至低估蓝筹品种,后市仍值得关注“全球资源稀缺化”+“低估”两大主线的演化。

  机构5进内蒙君正

  自2月22日内蒙君正上市来,新快报《赚钱》、《赚钱周刊》对内蒙君正的跟踪报道不下6篇,昨日该股顺市上涨2.83%,报于30.53元,再创上市来新高,换手率仍高居22%。

  成交回报上,2家机构合计买入6303万元,占总量的10%,显示出对其持续关注。自上市来,机构买盘已5度现身该股龙虎榜,累计净买入1.42亿元,折合股份已占其流通盘约5%。值得注意的是,上市来持续买进该股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终于卖出2154万元,但仍有过半筹码握于手中。

  事实上,在当前化工、煤炭两大资源类品种大热之下,主营电石法PVC的内蒙君正有望左右逢源。中投证券认为,公司目前拥有1.16亿储量的煤炭资源,对应每股储量0.18吨,另外还有27亿吨的探矿权,是化工类企业里有煤炭资源的弹性相对较大的企业。

  本月1日,新快报《赚钱》在“聚焦‘十二五’航空业分享1.5万亿元盛宴”一文中明确指出,中信海直为通航景气下的龙头品种,昨日中信海直封出涨停,报于13.51元,创年内新高。龙虎榜上,1家机构卖出1216万元,但居买入首位的游资招商证券上海娄山关路却净买入3711万元,显示出其炒作仍以游资为主导。

  其他个股方面,地产股世荣兆业获1家机构买入2924万元,占总量的12%。昨日涨2.12%,报9.65元,短期均线皆已呈多头排列;多氟多获3家机构合计买入3578万元(占总量的21%)、2家机构合计卖出727万元。昨日涨停价报75.66元。

  昨日部分机构龙虎榜

  代码 名称 操作

  002302 西部建设2 机构买入 2127万元

  002108 沧州明珠1 机构买入 755万元、2 机构卖出 2361万元

  601116 三江购物1 机构卖出 339万元

  300147 香雪制药1 机构卖出 9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