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供给担忧继续升级 油价周一涨1%至105.44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周一,利比亚武装冲突的升级也导致市场对全球原油供给将会受到更大影响的预期升温,同时投资者继续关注这场动乱是否会蔓延至区域其他关键石油出产国家。原油价格周一收涨于每桶105.44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1.02美元,收于每桶105.44美元,涨幅是1%。该合约周一盘中一度涨至每桶106.95美元,而今天的收盘价也是主力原油合约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位。

  费城施沃克集团分析报告称,“市场在现在看来有明显超买迹象,利比亚局势在周末有新的变化,对油价的作用已经显现出来了。”

  媒体报道称,利比亚政府军队和反政府武装在周末展开激战,对多个关键城市和港口进行争夺。而忠于卡扎菲的部队在周一继续对反对派聚集营地进行了空袭,该城镇同时也是一个石油港口,并且有一座相当规模的精炼厂。摩根大通分析师坦言,市场已经将焦点从利比亚的原油出产下降转移到了该国“未来原油出产能力”上,而坦率来说,“前景并不乐观”。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则是认为,“随着利比亚暴力程度的加剧,市场高涨的担忧是,对该国原油供应的干扰是否会持续,并蔓延到其他相邻的原油出产国。”报告认为,由于需要弥补利比亚产量缺席带来的供应不足,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增加产量,这势必降低了全球性闲置产能。虽然这一不足能够通过沙特阿拉伯等国的增长甚至是美国战略储备的投放来缓解,但是“利比亚轻质原油在市场的消失依然会是一个大问题。”

  也有分析师提醒市场注意将于4月9日进行的尼日利亚大选,“之前的两次选举前后都出现了针对原油基础设施的大面积盗窃甚至是武装袭击。”这也可能带来非洲第一大石油出口国对市场供应的波动。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4月配方汽油周一跌4美分,收于每加仑3美元,跌幅是1.4%;4月取暖用油在常规交易时段的最后时刻转跌,最终跌2美分收于每加仑3.07美元,跌幅是0.8%。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