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金牌机构研判周二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放量上攻 板块持续性不强

  周一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逐级震荡上行的格局。盘面个股涨多跌少。热点方面,板块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其中煤炭、黄金、多晶硅、锂电池等涨势强劲,沪指盘中一度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两市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其中煤炭行业、有色金属、石油行业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以上,沪指报收于2996.21点,上涨53.9点,涨幅1.83%,成交2102亿,深成指报收13140.9点,上涨247.04点,涨幅1.92%,成交1369亿,两市合计成交3471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今日水泥板块表现抢眼,板块大幅上扬。近日,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了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今年全国将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比去年增加70%多,改造农村危房150万户以上。根据我国城镇民用住宅平均每平米0.2吨水泥消耗量估算,每套保障房水泥平均用量在10吨左右,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拉动水泥需求增量为1亿吨,相当于2010年水泥总产量的5.35%。目前水泥股整体的2011年动态市盈率水平仍低于14倍左右的历史均值,也低于全部A股13-14倍的平均水平,估值存在向均值回归的可能。2011年水泥股的盈利预测也将更广泛地被市场认可,盈利甚至有继续超预期的可能,令水泥股的股价有较大的上行空间,其中业绩弹性愈强的公司有望成为涨幅领先的品种。此外,水泥行业正处于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的过程中,市场份额较大的公司将利用市场地位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华东、华南地区的水泥市场已经出现了成熟期的特征,预计2011年企业业绩增速为前高后低,全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从消息面看,1、昨天,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参加完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后对记者表示,新三板市场的相关制度已经到位,将择机推出。同时,退出机制改革将逐步推出。尚福林说,目前监管部门正在筹备以新三板市场为基础的场外市场建设的相关工作,目前相关制度安排已基本到位,但还有些技术细节要继续努力。目前并无具体时间表,等到条件具备的时候就会择机推出。2、中国总理温家宝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温家宝强调,要以经济和法律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全面加强价格调控和监管。3、2011年财政预算报告显示,今年全国财政支出规模将达100220亿元,比上年增长11.9%,这是我国年度财政支出首次超过10万亿元规模。在“支出压力很大”的形势下,保民生、减差距、压经费成为今年财政支出的重要落点。

  从技术上看,两市指数双双上涨收盘,日线收长阳线,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日线技术指标再度多头,技术上看后市大盘有继续上行的需求,关注3000点附近的压力。

  整体来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尤其是上证指数在煤炭股的牵引下反复震荡走高,但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明显弱于市场,说明市场目前焦点在于传统产业股而不是小盘股。二是指数虽然大幅飙升,但个股行情却未出现同步活跃的态势,持续的赚钱效应以及板块效应均未体现。如此来看,目前大盘的强势主要体现在指数的强势而非个股行情,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当前市场的资金流向明显发生了改变,对高估值的小盘股采取的谨慎的操作策略,但是对于低估值的传统产业股品种则予以了关注,看来,市场短线仍难以操作,因此,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不宜盲目加大仓位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