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2至4月棕榈油库存料将介于130至14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主席称,2月、3月和4月棕榈油库存预计在130-140万吨,较1月库存水平下降多达8.5%。

  综合媒体3月7日消息,一位业内高级官员周一称,马来西亚2-4月棕榈油库存将紧俏,或助燃价格及全球食品通胀。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主席Shahrir Samad称,2月、3月和4月棕榈油库存预计在130-140万吨,较1月库存水平下降多达8.5%。

  “这将略低于2011年1月份142万吨的库存水平,主要因为结转库存水平较低,且预期2011年2月和3月产量将处于低位。”Shahrir在一次采访中称。

  棕榈油库存收紧可能加速联合国粮农组织油脂价格指数(Oils/Fats Price Index)的上涨,该指数在2月份升至279点。

  联合国粮农组织亦称,全球基准食品价格指数(Food Price Index)再创新高,55种粮食商品价格的指数今年2月份环比上升2.2%,达到236点,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8个月上升,且未来几个月时间里粮食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上涨。

  当谈及豆油和菜籽油的紧俏库存时,Shahrir表示:“受植物油市场供应紧俏所带动的积极人气支撑,2011年棕榈油价格预计将强劲且坚挺,”

  他表示,今年棕榈油平均价格将在3,600令吉(1,188美元),较2010年的2,700令吉提高了三分之一。这一数字明显高于之前某机构提供的3,100的均价预估。

  棕榈油价格在2月10日触及3,967令吉,为2008年3月以来首见,因暴雨和洪水中断了马来西亚和印尼部分地区的作物收割。而马来西亚和印尼又是全球主要的棕榈油生产国。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