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强势上涨 分级基金先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昨日,大盘跳空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攀。分级基金表现强势,再次领涨。

  高杠杆基金大涨

  大盘的强势反弹,点燃了资金对于高杠杆分级基金的热情。昨日,国联安双禧B中证100成为领涨先锋,大涨5.62%,这已经是日线的9连阳。

  其他分级基金的表现同样毫不逊色,申万巴黎深成进取紧随其后,昨日上涨3.12%,银华锐进、大成优选、瑞福进取等分级基金市价涨幅均在2%以上。

  相比而言,昨日分级基金中的低风险份额表现平平,国联安双禧A中证100下跌0.44%,申万巴黎深成收益、国泰估值优先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挫。

  持续反弹或可介入

  市场一旦触底反弹,杠杆基金往往成为先行者,昨日杠杆基金的表现再次应验这个规律。

  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王群航认为,基础市场行情在稳步走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如果后市行情看好,杠杆板块中的相关品种就会有良好的可投资机会。“个别品种的低风险端份额市价已经开始走低,这就是在为相关高风险端份额的市价走高腾出空间,即为了降低二级市场两类可交易份额的加权平均溢价率,防止套利资金的游动。总之,基于上周的基础市场背景情况,杠杆板块的短线机会值得重视,尤其是那些选时能力强的投资者。”

  好买基金分析师曾令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认为,投资者不妨关注同庆B和国联安双禧B。他认为,在目前情形下,可关注创新股票型基金中的高杠杆进取类份额,特别是以大盘蓝筹为标的的高杠杆类基金。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基金低配的采掘、银行等大盘股有可能在下一阶段走强,而同庆B、国联安双禧B等基金对于这些板块配置较多,具有一定的周期性特点,因此这两只基金和目前的市场特点相吻合。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纵观历年“两会”期间,大盘出现系统性下跌风险基本可以排除。但是在经济处于谷底回升和政策尚未明显放松的夹击下,股指的表现只能是上下两难、区间震荡的格局,结构性行情始终是当前的主要特征,市场能否持续反弹有待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