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两会期间短炒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肖莉

  在“两会”大盘偏暖的情况下,私募基金放心追逐热点板块,“新三板”成为一些私募资金青睐的板块。

  “两会”期间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对全国近40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调查统计显示,18.92%的私募认为“两会”期间大盘会上涨,67.57%的私募预计市场仍以震荡为主,13.51%的私募不看好两会期间市场的表现。

  一些私募人士称,“两会”前密集出台房产税、限购、限贷等政策,以及提升利率等政策将使买房成本增加,套利空间减小,资金就会转到股市上。“两会”期间政策偏暖,因此对行情的看法较为乐观。

  另有私募基金经理称,现在银行板块有启动的迹象,这会对“两会”行情有一个好的支撑。

  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认为,“两会”期间政策偏暖,此外,当前的国际局势对市场也形成一定的利好。斯达克总经理黎仕禹表示,基于政策导向和基本面,“两会”期间市场中性偏利好,结构性机会比较明显,看好“新三板”概念的短线暴利机会。

  但李彦炜同时称,“新三板”方案的出台还没有这么快,近期的上涨是资金炒作,就像去年年初海南板块炒作,只是一个阶段性的短期的操作。

  黎仕禹也表示,基于政策导向和基本面,“两会”期间市场中性偏利好。“‘新三板’我们也在关注,有些参与,我觉得这是继高铁和水利之后的最重要的一个短线暴利板块。“两会”期间的政策刺激也会是‘新三板’概念成为短线资金关注的热点。” 黎仕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