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8)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神州泰岳涉足物联网 收购奇点国际并增资

  神州泰岳3月6日与邵起明等签订《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拟以现金2050万元对奇点新源国际技术开发(北京)有限公司进行收购及增资。奇点新源主要从事物联网研发,神州泰岳希望能与飞信、农信通业务进行融合,将运维管理业务、互联网业务领域内的产品与技术延伸到物联网领域。

  点评:神州泰岳正积极研究透过与飞信业务、农信通业务的融合,将运维管理业务、互联网业务领域内的产品与技术延伸到物联网领域。神州泰岳表示,交易完成后,奇点国际重点从事物联网领域的相关业务,同时将无线网络优化领域的业务及技术转入到公司网络优化及信令监测事业部,并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北化股份增发30亿元 购兵器集团TDI资产

  北化股份决定以不低于16.79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1.8亿股,拟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拟部分用于收购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TDI(甲苯二异氰酸酯)与泵阀资产,部分用于收购完成后的扩产和技术改造。

  点评: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除硝化棉制造外,公司业务领域将拓展至TDI行业,并将拥有行业内领先的TDI生产技术和优势的市场地位,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

  三大业务全面开花 士兰微2010年净利增234.6%

  士兰微今日公布2010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受益于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强劲复苏,2010年,公司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硅芯片制造、LED芯片制造三大业务均取得了较快发展,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19亿元、净利润2.56亿元,分别比2009年增长58.23%和234.60%。

  点评:为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实现持续稳定发展,公司拟在我国西部地区建立大规模、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基地。一期生产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已于2010年11月在成都市金堂县成都阿坝工业园内开工,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千亿”万科分红11亿 未来业绩已锁定

  3月8日,万科发布了2010年年报,并再一次发布《致股东》书。与此同时,“千亿”万科开始关注对股东的回报:决定每10股派送人民币1.0元(含税)现金股息。以2010年12月31日总股本10,995,210,218股计算,合计派发现金股利近11亿元。

  点评:万科的年报表现“符合预期”,未有惊喜。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万科在2011年计划在北京着手建立第二个建筑技术研究基地。继续推动绿色节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2011年新开工项目中,“预计参照绿色建筑标准的面积将达到18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