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8)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重因素叠加 煤炭股飙升内因复杂

  昨日,两市最引人注目的行情莫过于煤炭板块的爆发。截至昨日收盘,煤炭股8只个股涨停,煤炭板块大涨7.54%,居A股板块涨幅首位。煤炭股飙升原因何在呢?

  点评: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后期也有继续上涨的预期,对煤炭股价有提振作用。此外,受日澳动力煤长协谈判的影响,国际动力煤价格整体走高,3月份动力煤有大幅上涨的预期。

  6天吸金21.5亿 估值修复催生银行股9连阳

  上周,银行股板块连续多日成为沪深两市的领涨板块,全周上涨幅度达5.83%,其中招商银行成为银行板块上涨的“领头羊”,全周上涨11.53%,此外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等涨幅在8%以上。3月7日银行股延续上周普涨局面,板块上涨47点,涨幅0.99%。截至3月7日收盘,银行收出了日线“九连阳”。

  点评:银行股一季度走出估值修股行情在预期之中。从目前银行板块的表现来看,短期内银行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已经走了近半,后续上涨空间最多也只有10%。从策略上讲,当前的银行板块投资机会只适合短线参与,且要注意回调风险。

  162种药品平均降价21% 普药类公司业绩将受影响

  日前发改委发布了调整部分抗微生物类和循环系统类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这是继发改委2010年12月份启动调整部分药品最高零售价之后的又一次降低药价行为。此次调价主要涉及青霉素、头孢等抗微生物类以及心脑血管药品的最高零售价。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对国内以生产普药为主的医药上市公司将带来一定的冲击,例如双鹤药业、西南药业等。

  点评:此次发改委针对部分原来进行单独定价药品设立最高零售价,涉及到的医药上市公司包括华北制药、双鹤药业、东北制药、西南药业等,此次价格调整对上述公司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家电公司业绩普涨 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

  曾经受到2008年金融危机强烈冲击的家电类上市公司2010年业绩继续恢复性增长。WIND统计显示,除了ST春兰等极少处于经营困境的公司出现亏损或者业绩下滑外,绝大多数公司都获得了不错的收成。2011年,随着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落实,以及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的延续,家电类上市公司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点评:除了保障性住房政策将给家电行业带来利好之外,以旧换新政策的延续和家电下乡范围的扩大都将可能带来家电行业超预期的业绩表现。今年1月份家电出口和销量的高增长已经预示了这一趋势,一季度家电类上市公司,尤其是生产空调、洗衣机等产品的公司业绩很可能会超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