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姆勒和罗罗公司欲联合收购引擎制造商Tognum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英国引擎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简称罗罗公司)可能将向德国柴油引擎制造商Tognum发起联合收购,交易额可能达30亿欧元(合42亿美元)。

  戴姆勒证实了正在与罗尔斯-罗伊斯洽谈联合收购Tognum多数股份的可能性。

  Tognum在声明中称将评估任何收到的收购提议。周一,该公司股价上涨超过22%,令其市值达到30亿欧元。

  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愿意考虑每股约24欧元的收购价,该价格比上周五Tognum的收盘价高出近30%。

  尽管有如此高的溢价,但Tognum的投资者可能会要求更高的报价。

  Tognum的核心引擎业务曾是戴姆勒旗下的子公司。2005年12月,戴姆勒同意将该子公司出售给瑞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EQT。在2007年EQT上市后,戴姆勒又回购了Tognum超过20%的股份。(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