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旭人:财政法律制度框架进一步完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3月7日讯 记者于呐洋“财政管理要不断加强财政法制建设。”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说,财政立法是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基础和依据,去年在财政立法方面有比较大的进展,诸如车船税法、注册会计师法等重要法律法规的修订和立法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特别是车船税法,已经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

  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主题为“财政政策和有关问题”的记者会。谢旭人在谈到财政管理时说,财政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国家的财政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国家财政政策的贯彻和落实,以及财政政策的实施效果,所以财政部一直非常重视加强财政管理工作。财政部明确提出要以加强管理基础工作和基层财政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目前,财政法律制度法律体系框架进一步完善,财政行政执法工作也继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