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祸不单行:(002107)沃华医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002107)沃华医药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9100万元,同比下降47%,每股亏损0.6元,同比下降288%。

  沃华医药是山东潍坊的一家中药企业,主要业务为心脑血管中成药的研发,产品包括心可舒片、脑血疏口服液、感冒颗粒等,其中心可舒片在公司主营收入中占比80%以上,2010年,对沃华医药而言可谓祸不单行:由于主导产品心可舒片未能进入2009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导致公司销售大幅下滑,年报显示,2010年心可舒片营业收入7900多万元,还不到2009年的一半。另外,2010年,国内80%以上的中药原材料价格上涨,涨幅在5%至180%之间,受此影响,心可舒片的毛利率下降了两个百分点,其他药品的毛利率也出现下滑。在变化莫测的市场经济中,任何一家企业,如果没有科学的产品结构和良好的成本控制,一旦遭遇疾风暴雨,只能落得个丢盔卸甲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