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包克辛:控制粮食深加工产品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欣)--据《21世纪经济报》3月8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包克辛在贵州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中提出,中国保障粮食安全,要控制玉米以及淀粉等粮食深加工产品的出口,在城镇化建设进程中节约用地,保障18亿亩以上的耕地以及16亿亩以上的粮田种植面积。

  世界的粮价指数已经超过了08年粮食危机的最高点,总体来看中国的粮食库存是充足的。现在玉米价格大涨,建议用经济的、行政的手段压缩玉米深加工。玉米的作用在中国首先是要保饲料、保肉禽蛋的生产。

  其次,应该限制淀粉、味精等粮食深加工产品的出口,下一步建议逐步减少除供应港澳之外的肉禽蛋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