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矿业期望回归A股愈快愈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招金矿业董事长路东尚昨表示,董事会已通过非公开发行内资股和A股议案,并已启动发行A股,惟证券商及股份发行的具体情况仍未落实,但期望A股上市能愈快愈好。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招金矿业(1818)董事长路东尚昨表示,董事会已通过非公开发行内资股和A股议案,并已启动发行A股,惟证券商及股份发行的具体情况仍未落实,但期望A股上市能愈快愈好。他对今年黄金价格走势非常乐观,主要由于通货膨胀,加上中东及北非的地缘政治存在不稳定因素,以及中印对黄金需求大幅上升。

  招金去年全年纯利达十二亿元,按年上升近六成,每股盈利零点八二元,建议派末期息每股零点三元,并一送一股份。受到业绩良好及送股效应刺激,招金昨收市报三十五点九港元,升百分之五点五九。

  招金首席财务官张邦龙表示,今年资本开支约为二十二点六六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增加逾三成二;其中五亿元用于在内地收购二十吨以上黄金资源量,预计今年全年矿产黄金可达五十一万盎司。

  该公司董事会秘书王立刚补充指,该五亿元不包括海外收购,公司亦注重海外发展。他透露,海外关注区域为澳洲及加拿大等成熟地区,目前有三个海外项目在洽谈中,且并非Citigold旗下项目。

  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现金减少至七点八二亿元。张邦龙指,公司未来将采用多种渠道融资,其中包括仍有六十亿元银行贷款授信额度,及可能于境内外市场进行债券融资。

  国泰君安发表报告称,该公司目前估值水平偏高,近期或将考虑调整该公司评级及目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