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7日COMEX评论:期铜受挫,对于经济的担忧重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道琼斯纽约3月7日消息,COMEX期铜周一尾随股市一道走软,因油价上涨令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的担忧重燃。

  COMEX交投最活跃的5月期铜合约收于八天来最低价位,下挫3.5%或15.85美分,报每磅4.3270美元。

  近月3月合约收跌3.6%或15.9美分,至每磅4.3130美元。

  道琼斯工业指数早盘尾段走软拖累铜价下行。该指数被视为经济增长的风向标,其回落意味着前景不佳。道琼斯工业指数最新报12,067.0点,下跌0.9%或102.9点,而开盘时该指数位于平盘上方。

  Lind-Waldock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当前的经济前景欠佳,尤其是能源价格大幅飙升的情况下,期铜将因此承受很多压力。”

  铜的需求和经济增长紧密相关,因金属铜普遍应用于汽车、建筑和电子消费领域。

  原油价格上涨以及其对于经济增长的不利影响增添了铜价下行压力。周一原油期货升至每桶105美元上方,投资者担忧消费者将花费更多的收入在能源成本上升上,而对于电子产品等消费品的支出减少。

  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的副总裁George Gero表示,“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导致经济复苏放缓,这也是铜价未能上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