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几内亚2010年矾土、氧化铝和黄金产量大幅飙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科纳克里3月7日消息,几内亚政府周一在报告中称,该国2010年矾土、氧化铝和黄金产量大幅增长,扭转了2009年下跌之势,当时这个西非国家受到政治动荡困扰。

  几内亚是全球最大的矾土生产国,同样也是氧化铝出口大国。

  财政部下属的经济研究和预期部门的高级官员Emmanuel Sossouadouno表示,“产量大幅增长可以说是因为需求显著增加,尤其是来自于中国等新兴国家的需求,但欧洲需求同样旺盛。”

  他称,在几内亚运营唯一一座氧化铝精炼厂的俄铝联合公司(RUSAL)2010年停产天数减少,而2009年曾爆发劳工罢工。

  几内亚的黄金产量同样增长,Sossouandouno称部分是由于需求增加,投资者视黄金为美元疲软时期的避险工具。

  该国钻石产量下滑,Sossouandouno称因矿产商Aredor中断运作,并导致其他生产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