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拟成立中央策略及风险小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媒体报道,证监会机构事务部首席财务总监兼高级总监温志遥表示,鉴于黑池、程式买卖、及对冲基金等纷纷涌现,证监会拟成立中央策略及风险小组,监察有关市场风险。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温志遥表示,新的交易平台和模式,如黑池、程式买卖及对冲基金等,为市场带来机遇,同时亦带来市场风险,证监会拟成立的中央策略及风险小组,便是全面监察相关市场风险,小组亦会与其他部门合作。

  中层员工流失达25%

  他又指,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新年度将增聘15人,以加强执法工作。近年市场在人力资源竞争上较大,证监会的员工流失率亦不断增加,其中中层人员流失率由过往的单位数字,增至25%。

  有议员质疑,证监会坐拥高储备,预计今年三月底,储备达67.49亿元,新年度却不减交易徵费。但亦有议员批评,证监会在雷曼事件后,审批投资产品进度缓慢,建议简化申请程序。温志遥表示,新的投资产品较复杂,当局会增加人手,处理投资产品风险审批,避免类似雷曼事件再发生。

  有议员又批评,证监会昨日不派高层出席会议,又指证监会调查透明度不足,态度高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