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赛百味连锁店总数超过麦当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三明治连锁店赛百味(Subway) 目前已从店面数量上超过麦当劳,成为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店。

  截止去年底,赛百味在全球拥有33,749家快餐店,而麦当劳只有32,737家。赛百味在上月末向美国证交所递交的文件中披露了去年末的店面总数。

  由于美国快餐市场几近饱和,各大快餐连锁店日益重视发展海外市场,尤其是亚洲地区。

  赛百味于1984年在巴林开设了首家海外快餐店。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海外快餐店数量将超过在美国本土的店面数量。目前,赛百味在美国拥有约2.4万家店面,去年创造了105亿美元的营收。而赛百味去年的总营收为152亿美元。

  就销售额而言,麦当劳目前仍是快餐业的领头羊。去年,麦当劳的营收达240亿美元。

  赛百味预计中国将成为其最大的市场之一。目前,赛百味在中国仅有199家店面,但预计到2015年将快餐店数量增加至超过500家。

  赛百味通过选取非常规店址等方式实现了快速成长,比如它将快餐店设在加州的汽车展厅、巴西的仪器商店、西雅图的渡轮码头、德国的内河船只等。目前,赛百味拥有近8000家设在特殊地区的店面。

  由于对德国、英国等海外市场的担忧,赛百味还在尝试在这些国家推出更廉价的产品,诸如在美国受热捧的5美元1英尺长三明治。(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