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LVMH欲37亿欧元收购宝格丽51%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全球奢侈品行业复苏之际,法国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下称“LVMH”)扩张之势愈演愈烈。

  有媒体报道,LVMH将收购意大利珠宝商宝格丽(Bulgari SpA)。

  LVMH收购宝格丽51%股份

  这笔交易将使宝格丽这家制造珠宝和顶级腕表的意大利家族企业落入LVMH之手。

  宝格丽拥有约23亿欧元(约合32.2亿美元)市值。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宝格丽家族已经同意将所持有的宝格丽公司51%的股份出售给LVMH,预计收购价格在37亿欧元左右。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据这项交易,LVMH将发行1600万股新股来交换1.525亿股的宝格丽家族目前持有的股票。接着LVMH将以每股12.25欧元公开购买少数股东的股票。

  上周五米兰股市,宝格丽股价升0.7%至7.64欧元。该交易定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公布。

  腕表销售约占宝格丽收入的五分之一,珠宝占了近一半。拥有127年历史的宝格丽被收购后,将成为LVMH旗下重要的珠宝和钟表商。据悉,宝格丽首席执行官特朗潘尼将主管LVMH珠宝和钟表业务,包括真力时(Zenith)、宇舶(Hublot)以及豪雅表(TAG Heuer)。

  LVMH扩张势不可挡

  与这段融洽的收购交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LVMH与爱马仕之间的股权纷争。

  不久前LVMH发表声明,宣布该公司持有的爱马仕(Hermès)公司股份已经超过20%。这是去年10月LVMH突然宣布已经持有爱马仕17.1%股份后的又一颗“重磅炸弹”。

  品牌创始人Thierry Hermès的60多位后裔持有爱马仕公司73%的股份,但他们每人所持的股份均没有超过5%。因此,LVMH的收购使其一举成为爱马仕公司最大的独立股东。

  而爱马仕家族对待LVMH的态度颇为强硬。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帮助和支持,强烈要求LVMH退出爱马仕股份,并同时要求法国证券监管机构介入调查其操作的合法性。

  LVMH之所以如此生猛,不断吞并收购,雄霸奢侈品行业,还要归功于奢侈品大鳄——集团掌门人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

  在他的执掌下,LVMH的版图扩张势不可挡。

  LVMH在服饰、珠宝、钟表、香水和彩妆方面均有数项大手笔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