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安建业私募基金满额认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瑞安建业投资内地二线城市特殊情况房地产市场的私募基金SoTan中国房地产,经过14个月的募集后已成功获得满额认购。

  据香港《成报》报道,瑞安建业(983)宣布,该公司投资内地二线城市特殊情况房地产市场的私募基金SoTan中国房地产,经过14个月的募集后已成功获得满额认购。该私募基金是由瑞建及包括两家欧洲退休基金组成的群体合伙组成,瑞建与该合组群体各占权益一半,双方会各出资2亿美元。

  瑞建又指出,该基金由瑞建及Tan-EU Capital共同保荐,瑞安建业资产管理(香港)为该基金的资产经理,Tan-Eu则担任基金经理一职。

  瑞建指出,在内地参与特殊情况房地产项目发展,是该公司成功的核心业务,又指出特殊情况房地产项目一般是发生在市况转差、项目管理不善或开发商财政出现问题等情况之下。该公司指出,凭藉其对房地产发展经验,包括物色项目与资产管理、建筑陈融资等,从而在有关项目取得可观回报。

  中海发拟推房地产基金

  据外电引述瑞建行政总裁黄募道指出,受到中央政府实施宏观调控政策带动,相信可为基金带来不少投资机会。

  他又指出投资双方会以1比1的比例投资;并指出若该基金能成功,第二、三期的基金规模或会增加。他表示SoTan基金年期为期6年,将会投资在内地二线城市的烂尾楼项目,有关项目将会是以住宅、及以住宅为主的综合发展项目。但他强调公司是不会参与需要进行拆迁的项目。此外中国海外发展(688)主席孔庆平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新一只房地产基金,预料规模为3至5亿美元,又指出基金集中投资在住宅及商业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