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长城:外盘金属暴跌 但尚未走出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昨日早盘沪锌开盘跳水,盘中横盘整理,尾盘再度下跌。沪铜相对平稳,整日波幅不大。晚间前半段时间内伦敦金属相对走势平缓,但在后期伦锌率先下挫,而到了23点后伦铜大幅跳水,两小时内下挫300点。幅度惊人。沪铜主力合约1105终盘报收于74200元,下跌530元。沪锌主力合约1105报收于18660元,下跌410元。LME3月铜场内合约报收于9499美元,下跌396美元。LME3月锌场内合约下跌91美元,至2370美元。

  周一LME铜库存增加1850吨,至427150吨。取消仓单减少至15550吨,其占库存比例为3.64%。亚洲地区继续增加,光阳昨增加1900吨。其它地区变动有限。周一LME锌库存昨日增加6300吨,至725525吨。取消仓单为3925吨,其占总库存比例为0.54%。近期锌库存暴增。铜库存变动维持前期趋势,亚洲增加,其它地区小幅变动。锌库存连续两日大增。与前期水平运动毫无变动的状况相比,锌库存近期变动是对于一直供应过剩的集中反映。

  现货贴水幅度明显收窄,市场气氛回暖,成交量尚可。精铜贴水150元,精锌贴水485元。

  昨晚伦铜跳水,但伦铜9500一线支撑尚可,今日沪铜跟跌低开后,或有小幅回升行情。本次下跌,消息方面无较可信,且能构成如此下跌的因素。目前仍理解为,9500—10000之间的振荡调整行情。但中国进一步收紧政策,及地缘政治影响原油供应,抑制经济复苏的忧虑也需时时注意。(金属部研究员 施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