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象屿期货:市场情绪转变,金属价格大幅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外盘综述】

  周一LME铜开盘9875.5美元,早盘维持震荡,晚盘大幅下挫,最低9469美元,报收于9527美元。跌318点,跌幅3.23%。LME锌报收于2420美元。跌67.75点,跌幅2.27%。

  【基本分析】

  穆迪周一将希腊债信评级调降三个级距,并置于可能进一步下调的观察名单上,指称希腊的财政重组计划面临重大风险,且存在自发债务重组的可能性,这增添了欧盟研究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全面方案的压力。类似事件我们在周报中已经有所分析,这是后期要注意的系统性风险。

  对于昨日LME铜价下跌超过300美元,我们也没有充足的理由对其分析,因为这很难理解为对经济增速放缓预期的担忧。回顾我们之前的逻辑框架,没有影响因素出现变化导致铜价大幅下挫,同时短期暴跌的行为也是很难理解的,不是一些泛泛理由可以解释的。

  LME铜的走势也很难看,日线macd向上金叉失败,1小时macd在0轴下横盘后大幅下滑,小时级别跌势明显,日线跌穿60日均线后将或有明显跌幅。现货市场方面,上海1#电解铜报价73150-73380元,较上日涨15元。LME方面,铜库存比上日增加1850吨至427150吨。

  【期市分析】

  国内市场方面,昨日金属回落较为明显,前期比较弱的锌跌幅接近2%。今日大幅低开无疑。由于我们的逻辑并未出错,很难解释短期暴跌行为,所以暂不给予操作建议。对于今日,市场技术形态不好,短期也不要抢反弹,做空以沪锌为主,沪铜没有操作建议,多头在外盘有效跌穿60日均线后止损。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