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源股发力 大盘短期将在3000点关口附近争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中东和北非局势仍未明朗,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后仍维持升势,煤炭板块终于对高油价作出反应,周一出现整体上扬,板块指数涨幅超过7%,中国神华、盘江股份等8个品种封住涨停,资金流入非常明显。有色板块特别是黄金板块在国际金价上扬的背景下也有所表现,但相较煤炭板块来说走势稍弱。上周五表现强劲的地产股出现冲高回落,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强势的保障房相关板块如水泥、家电等也出现冲高回软的走势,有资金兑现利润的迹象。从个股的活跃度来看,涨幅较大的品种过于集中在煤炭板块上,而且午后同样受益高油价的新能源板块尝试启动未果,显示市场做多并没有那么协调,这都为后市调整埋下伏笔。目前沪深主板的走势明显强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场外资金入场选择的标的倾向于低估值和前期涨幅偏小的板块,二线蓝筹整体表现不俗,如建材、家电、能源等。但这些二线蓝筹多属传统产业,其持续性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从技术面上看,量价配合不错,大盘仍有惯性上冲的动力,但面临3000点整数关口和前期套牢筹码,后市大盘上行不会走得非常流畅,短线指标也提示短线存在调整的要求,预计会在3000点关口附近进行争夺。

  操作上,从近期的表现看,板块热点轮动还是较快,总体上以持股观望为主,建议不要对热点板块进行过分追涨。从中线角度看,还是建议多关注新兴产业板块,耐心等待合适的介入机会。此外,在中东和北非动荡的国际局势下,国内能源、农业和军工的重要性会提升,相关品种也可中线关注。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