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保障房建设提速工程机械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投顾问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中投顾问

  3月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宪平说,未来五年,要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今年1000万套,明年1000万套,后面三年还有1600万套,使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达到20%。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指出,在房产调控收紧的同时,保障房建设成为工程机械下一轮增长的看点,其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抵消了国家宏观房产调控对工程机械市场的影响。尽管受宏观经济因素影响,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保增长仍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内容,基础建设的持续升温将直接刺激工程机械市场的发展,这从其它企业争相进入该行业的趋势可以明显的看出。

  2010年保障房的建设任务是580万套,而今年保障房的建设增加了72%,1000万套的保障性住房是硬任务,在未来三年之内,保障性住房将是工程机械行业需求增长的直接动力。保障性住房、水利建设、高铁是2011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三大动力,挖掘机、混凝土机械将直接受益,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在此轮机遇下将是最终的获利者。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机械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长期来看,城镇化建设与机械作业长期发展的趋势是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保障房建设、水利建设、铁路建设和出口复苏是行业发展的辅助动力。未来3到5年内,行业的年均增速仍会保持一定的水平。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以山河智能为例,其紧抓保障房建设的契机,加大产能储备,特别是对静压力桩机的储备非常突出,山河智能静力压桩机一直稳居国内外销量首位,保障房建设与高铁建设等对以静力压桩机为的起步产品的山河智能而言,将是发展的又一契机。同理,其它品种在大量需求的拉动下,必然也会为其龙头企业带来极大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