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部期货:欧美铜价重挫 市场担忧地缘政治局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沪铜昨天小幅下探,cu1105合约开盘74480点,盘初下探后体内企稳,终盘报收于7420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80点。

  晚盘欧美铜价再度受股市拖累而经历重挫,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低396美元至9499美元/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持稳;COMEX5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85美分至432.70美分/磅。

  周一LME精炼铜库存增加1250吨至427150吨。消息面,据国外媒体报道,利比亚国内局势仍较为焦灼,军队与反政府武装在一些关键据点展开激战,而北约拟介入利比亚战局,该组织将于本周四讨论利比亚禁飞区方案,军事介入的可能性较大,并且奥巴马政府明确表示希望卡扎菲下台。宏观数据方面,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发布调查报告称,2月份美国就业趋势指数由1月份修正后的100.1上升至101.7,该指数连续五个月攀升,表明就业市场前景持续向好,之前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2万人,失业率从1月份的9%下滑至8.9%,显示就业市场向好步伐加快。

  沪铜昨天盘初表现较弱,盘中受A股市场提振走稳,晚盘欧美铜价在其股市拖累下遭遇重挫。全球通胀预期和季节性双重因素对铜价中长期支撑因素依在,不过短期地缘政治动荡可能导致部分风险资金离场,从市场走势看伦铜在万元关口阻力显现。整体而言,我们对继续以多头思路对待,短期则需警惕市场反复。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