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部分成员国加入原油增产行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表示,科威特、阿联酋和尼日利亚加入沙特原油增产行列,预计到四月初,增产数量将可弥补利比亚出口下滑的缺口。

  综合媒体3月8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一些有影响力的成员国正加入沙特阿拉伯的行列,提高石油产量以抑制油价飙升,并缓解西方对供应紧张的担忧。

  科威特、阿联酋和尼日利亚在幕后采取的措施反映出,在利比亚危机日益恶化之际,欧佩克成员国对油价上涨失控危及全球经济复苏越来越感到不安。

  美国原油价格周一上涨至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盘中最高达到106.95美元/桶,而欧洲基准油价——布伦特原油价格盘中触及118.50美元的高点。金价飙升至每盎司1444美元的新的历史纪录。

  业内官员表示,预计在4月初到位的增产,加上早先沙特的增产,几乎可以弥补利比亚原油出口下降导致的供应缺口。

  他们表示,科威特、阿联酋和尼日利亚将在今后几周至多增产30万桶/日。沙特已增产约70万桶/日。增产既是一个政策决定(这个决定降低了召开欧佩克紧急会议的需要),也是油田在进行维修保养后恢复生产的结果。

  西方国家石油监督机构----国际能源机构(IEA)估计,与3周前危机爆发前的158万桶/日的产量水平相比,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已减少100万桶/日,减幅达到三分之二。

  控制全球40%石油供应的欧佩克对是否有必要增产意见不一。

  尽管沙特迅速增产做出应对,某些成员国目前也在悄悄增产,但伊朗和阿尔及利亚等其它成员国反对增产,它们认为石油市场不存在短缺。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