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期货:通胀初期政策仍然有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铜:上一交易日,沪铜日间受外盘走弱影响而小幅低开并继续下探,好在股市出现大幅上涨从而对其产生支撑,全天继续维持高位震荡。主力1105合约最终收盘于74200元/吨,下跌0.38%。LME伦铜前一交易日晚间则因为投资者对于美国可能实施的货币紧缩政策预期及美元的反弹而在尾盘出现大幅跳水。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为9527美元,下跌3.23%。SMM1#铜现货市场价格上一交易日则相对期货价格表出稳定,价格区间为73150-73380元/吨,均价较前一交易上涨15元。

  首先从昨日外盘的大幅下跌表现来看,由于是放量下杀,因此将进一步调整铜价的中期震荡区间并不排除继续转弱的可能。至于昨日跳水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还是由于市场对于美国将转变宽松货币政策至紧缩的预期大幅增强,这点同样相对应了昨日美元后半场的大幅走高和黄金的走弱。如果昨日外盘铜价并非表现过度,那么短期内油价上涨对于全球通胀的影响力仍显偏弱,我们暂时认为在现今的通胀初期,全球政府使用货币政策对于商品或金融市场的影响力仍然是有效的。

  从技术面来看,外盘铜价大幅回落并继续下破60日均线,由此可见市场仍旧反弹乏力并偏向做空,特别是在前期9900美元附近形成了极强的阻力位。仅从K线及相关技术指标来看,如果市场不出现明确利好提升,价格很可能将在中期调整中逐渐考验9000美元下方支撑位。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稳健交易,警惕风险。

  铝:隔夜晚间LME铝小幅下跌,最低跌至2553.5美元,最终收于2564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29.8美元,持仓增加了188手。国内周一,沪铝主力1105合约低开低走,开盘于16955元,随后震荡下行,最低走至16865元,午后低位震荡,尾盘收于16875元,小幅下跌了135元;持仓大幅减少,达到107454手。

  国内现货市场方面,据上海有色网报,Aoo 铝(Al)成交范围16580-16600元,下跌30元。国外市场上,LME铝库存减少3850吨,总库存为4602250吨,贴水报于34美元,小幅上升。 全国财政收入83080.32亿元,比2009年(下同)增长21.3%。加上预算安排从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100亿元,使用的收入总量为83180.32亿元。全国财政支出89575.38亿元,增长17.4%。加上补充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248亿元和地方财政结转下年支出1356.94亿元,支出总量为93180.32亿元。全国财政收支总量相抵,差额10000亿元。

  原油价格持续不断创出新高,使得市场资金大幅涌入其相关品种,其他市场一片狼藉。国内铝市再现弱势,由于两会期间大多数关注的是住房以及物价,市场对于其乐观情绪有所减弱,加上近期下游市场乏力,采购热情低于前期,现货价格纷纷下调,导致期市同样受压,铝市在前期平台继续弱势运行,市场缺乏大幅看空其理由,因此操作思路不变。技术上,沪铝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均线有所向下,关注支撑位16700元,关注美元指数以及资金动向,建议投资者区间操作或者观望。

  锌:隔夜晚间LME锌震荡走低,开盘于2486美元,尾盘收于2420美元,跌幅为2.19%,持仓略微上升,达到23.9万手;成交量小幅减少,达到44325万手。国内周一,沪锌主力1105合约小幅下跌,低开于19150元,随后震荡下行,最低走至18775元,最终收于18860元,较上个交易下跌370元,成交量为40.7万手,小幅缩减;持仓增加了24594手。

  国内现货市场方面,据上海有色网报,0# 锌成交范围18350-18450元,相当250元。国外市场上,LME锌库存为725525吨,增加6300吨,贴水报于28美元,小幅下跌。 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将于3月1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欧盟27国也将在未来3周内召开一系列峰会,讨论如何彻底解决欧债危机,争取最终在3月24日至25日召开的欧盟峰会上出台一套永久性“综合解决方案”。不过,由于欧盟委员会、以德国为代表的欧盟核心成员国以及希腊、爱尔兰等高负债成员国利益诉求不同,料欧盟于3月份达成具体协议仍有一定难度。

  锌市昨日有所破位,市场突现打压气氛。由于原油上涨导致的欧美通胀压力可能提前到来使得市场信心有所匮乏,原油的不断上调抑制了发达国良好的复苏前景,但笔者认为这仅仅是短时间市场受压,中东格局短期依然有望得到解决,市场不必过分恐慌,因此金属的旺季行情依然有望体现,可能出现的时间点有所后移。技术上,沪锌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均线向下,行情维持弱势震荡行情局面,建议投资者不急于进场做空,仍应区间操作或者观望。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