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大户室:准备尝试高位放空期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老余,你看机构开始放卫星了,看指数到一万点。你还准备做空啊?”老赵拍拍余大户的肩膀,递给他一份报纸。

  “一万点?多久到?”余大户瘪瘪嘴,接过报纸。

  瞄了几眼,余大户说到:“说的长期趋势嘛,有道理的。不过,期货不是股票,节奏把握好了不影响我短线做空。”

  “我说都看涨了,你咋那么喜欢做空呢?”老赵纳闷了。

  “期指砸起来更爽,你可以进来体验一把。”余大户哈哈一笑。

  “我不逆市做,自寻死路。”老赵摇摇头。

  “我这不是逆市,是顺势——顺应短线趋势。长期哪个看得到?你能等好多年嘛?”余大户觉得老赵简直盲目乐观。

  余大户回到大户室,荣先生与李阿姨正在交流行情,他们正说到期指3月合约突破形态很明显,短线有希望冲到3400点。

  余大户接口说道:“那正好,3350点以上我准备放空。你们很乐观啊,当心这波突破是诱多。”

  早上期指平开,随即多头持仓增加,期指稳步上行;股市开盘以后,也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行情,金融、煤炭等低估值的传统蓝筹板块起到领涨作用,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进场活跃。

  “指数强,今天有可能突破3330点。”荣先生说道。

  “最近金融板块有资金持续流入,什么原因呢?”李阿姨问道。

  “传闻因为5月份的企业年金入市,市场先炒高了让他们接盘。”荣先生说道。

  “哦,这样啊,那我不如买银行股。”李阿姨说道。

  “买期指收益更明显,银行个股的涨幅还是有限,全贡献到大盘指数上去了。”荣先生笑道。

  余大户在旁边皱眉,不说话。他一直等做空的机会,但指数持续上涨没显颓势,不好做空,但如果这时进去做多,又在相对高位,比起荣先生他们就失了先机,正是个不尴不尬的位置。余大户出门抽了个烟,决定再等等。

  期指日内突破3350点,最终收于3342点;沪指也一度收复3000点大关,但尾盘并未站稳,收于3000点之下。

  “我平了两手多单,如果明后天继续冲高,我准备把我春节前的多单也找机会平了。”荣先生在收盘后说道。

  “明天准备试下高位放空,我感觉机会来了。”余大户没有多说。

  (成都倍特期货 熊羚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