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早盘高开0.38%报23401 煤炭股涨势居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互动空间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消息,美股周一低收,道指跌79点。今日港股恒生指数早盘高开88.30点,报23401.49点,涨幅为0.38%,大市成交13.96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2887.47点,高开66.66点,涨幅为0.52%。

  受原油期货大涨影响,煤炭股延续强势。

  机构及专家观点

  恒丰证券梁渊(微博)认为,港股已连续两日受压于50天线,并且在A股上扬后没有跟随,说明市场仍缺乏足够的信心,即便是交易时间的延长也未带动成交额的明显增加,预计短期内港股仍将面临之前所说的23000-23450点区间震荡。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专栏)指,港股预托证券普遍下滑,亚太区股市向个别发展,预料大市跟随低开机会较大。受外围影响,港股持续受压,但内地股市近日走势坚挺,有助减轻港股压力。业绩消息普遍符合预期,对大市亦有支持。预料大市继续于23,000至23,400点上落。

  香港智信社分析,从目前来看,内地A股的强势对于港股的刺激作用有限,投资者主要还是担心油价高涨会加快欧美央行升息的进程,但我们应当关注的是,欧洲央行更加担心通胀上行,而美联储则要力保经济复苏。因此,如果美联储升息进程不提前,甚至在6月份之后推出QE3,则港股后期走向依然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