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纺织服装:电子商务成为服饰行业新竞争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方证券 施红梅

  行情回顾:本周沪深300指数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延续了上周后半周的反弹趋势,最终报收3270.67点,涨幅达2.28%。受中小板块走势疲软的影响,纺织服装行业指数的表现差强人意,一周小涨1.28%,低于HS300指数的涨幅。

  行业信息:(1)2010年第四季度淘宝网服装品类销售收入暴涨;(2)男装市场消费报告:购物中心是首选时尚休闲最受宠;(3)ICE期棉封涨停创记录新高。

  公司动态:(1)美邦服饰发布201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增长44%,净利润增长25%,实现每股收益0.75元;(2)嘉麟杰发布201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40.13%;净同比增长43.71%;实现每股收益0.36元。

  品牌风尚:(1)UNIQLO全球街拍网站UNIQLOOKS正式上线;(2)阿迪经典三叶草推出2011春夏“天使”鞋。

  投资观点:网络正在也将继续改变着我们的世界,而网络也为传统的纺织服装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各个品牌服饰企业提供了商业模式的创新空间,我们相信未来会涌现出巨头型的“电子商务纺织服装”企业。

  关于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尽管自去年12月以来主流纺织服装公司股价一直处于调整态势,但是我们认为此轮调整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无关,更多是市场资金风格的转换,好公司的相对低估值最终会为参与者带来良好的收益,消费股历来如此。我们预计未来重点公司的一季报和3/4月举行的2011年秋冬订货会数据值得期待。目前从成长的确定性和估值的安全性角度我们推荐七匹狼、伟星股份,从成长的持续时间、空间和速度看,我们推荐罗莱家纺和美邦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