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欧债幽灵再现 欧元面临回调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1年3月8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李英杰

  基本面分析

  近日市场关于欧债危机问题的担忧再次显现,昨日穆迪下调希腊政府债券评级,从Ba1降至B1,展望为负面。穆迪表示,此次下调归因于希腊债务规模巨大,且结构性改革存在执行风险,在财政收入方面也面临难题。此次下调后暂时没有给欧元造成致命打击,而且欧美在特里谢强硬表态的支持下,还出现了大幅上涨,曾一举升破1.4000最高达到1.4035,但随后便快速回落,当前汇价处于1.3960附近。受下调希腊债务评级的影响,希腊、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的国债融资成本相对于德国水平都有大幅增加。表明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依然高度关注,对可能新一轮的债务危机感到担心。

  昨日的下调评级并不是近期的第一次欧债幽灵显现,在上周五外汇市场收盘前,惠誉将西班牙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惠誉表示,西班牙的评级前景反应了重组其储蓄银行的成本,疲弱的经济复苏、银行业重组、财政巩固特别是地方政府财政对西班牙评级构成负面影响。并强调,若3月份欧盟峰值未提出可靠且完整的应对措施,市场可能大幅波动。

  近期评级机构再次将矛头转向欧洲,将有可能扭转市场之前关注的焦点,重新将注意力投向欧债问题,那将不可避免给欧元带来深幅回调的时机。但我们认为,欧债问题在短期内不会发展成为重大危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之下,欧洲经济总体来看依然维持强劲增长,那将为欧债问题缓和提供机会。当前欧洲还面临着巨大的通胀压力,欧央行调整货币政策转为升息将是一种必然,而且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上周表示,对欧洲通胀问题高度警惕,并将有可能于下次利率决议之时加息。这将在中长期为欧元提供支撑。

  综上所述,欧元中长期的上涨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然而近期由于欧债问题的显现,欧元面临深幅回调的可能,投资需要必须留意。

  技术分析

  EURUSD M30图表分析:

  1、 昨日欧美快速上行冲破1.4000价位,最高达到1.4035后形成头肩顶形态并再次跌回1.4000以下。

  2、 当前汇价处于1.3950至1.4000震荡区间之内。需要密切留意的是1.3950处的突破行情和1.4000处的回调确认机会。

  3、 今日交易策略为回调确认做空

  进场价位: 1.3990-1.4010 止损位:1.4040 目标位1.3850

  今日重点关注

  08:01 英国房屋价格指数

  19:00 德国工厂订单月率

  21:15 加拿大新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