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言卡扎菲辞职 黄金遇恐慌抛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黄金昨天冲高回落,晚间在高位震荡,日线收线收一根长上影的十字星形态,但是收线在1430之上,从中长期看,下方支撑较强,还是维持涨势,今日预计还是高位震荡或者震荡上行的行情,下方支撑在1430附近,做单以逢低做多为主。

  【基本面分析】有消息称利比亚领袖卡扎菲可能流亡国外,这令金价自1455美元的高位震荡下滑。随着油价下挫,金价顺势跌1450、1440美元两道关口。

  周一有消息报导,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周日派出一名代表与利比亚临时国家委员会(Interim National Council)的成员进行会谈,希望安排其有条件地离开该国,但临时国家委员会尚未对卡扎菲的要求作出正式回应。卡扎菲提出有条件离开利比亚,这些条件包括确保他和他的家人的安全,并且他本人不会被国际法庭调查或受审。但该消息尚未经证实。中东混乱局势是黄金自今年以来的这波上涨的主导因素,若卡扎菲下台将结束利比亚混乱局势,将令黄金价格承压。但在该消息未证实之前金价将继续维持强势。

  中东局势依然紧张,沙特阿拉伯政府已经明确下令近期禁止一切形式的游行示威活动。安全部队将采取一切方法,阻止任何企图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而在也门、巴林、阿曼等国家,动荡形势依然在持续。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一(3月7日)黄金持仓量增持6.7吨,至1217.3吨,不过仍处于自去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技术面分析】黄金昨天高位震荡,均线支撑较强,日线图呈多头排列,并强势上行,5日均线有走平的迹象,预计短期需要盘整蓄势,蓄势之后再次走高的可能比较高。预计今日以高位盘整或震荡上行为主。

  综合分析,中国黄金延期网认为从中长线看,黄金还是维持强势,以涨势为主,昨日获利盘出场,短线多头力量较弱,有蓄势的要求,预计暂时以高位盘整为主。

  黄金TD今日也是高位盘整或震荡上行的行情。做单以逢低做多为主。

  今日支撑:303--302

  今日阻力:305--307

  黄金昨天304的多单持有,无单的今日可以在303附近进多,下302止损,目标307/309

  白银已经冲过了反压线,现在到新的上升空间,预计今日维持高位震荡或震荡上行的行情,做单以逢低做多为主。

  今日支撑:7690--7520 今日阻力:7790--7880

  白银昨日7690的附近的多单持有,没有单的可以在7690附近进多,下7640止损,目标7780/7870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