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小麦升水位于异常低水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亚洲小麦价格本周可能上涨,扩大与玉米的升水,因这两种商品间的价差位于异常低的水准。

  综合媒体3月7日消息,本周亚洲小麦价格可能上涨,扩大与玉米的升水,因这两种商品间的价差位于异常低的水准。

  CBOT小麦与玉米期货交投最活跃的合约间的价差已经缩窄至不到每蒲式耳1.0美元,12月中期时为每蒲式耳1.77美元。

  胡志明城一交易主管称,亚洲动物饲料生产商的兴趣确实从玉米转向小麦。他称,澳大利亚饲料小麦交货价较发往东南亚的美国玉米价格每吨低50多美元。

  分析师称玉米价格下滑或是小麦价格可能上涨,将令二者间的价差达到更能令人接受的水准。

  日本Okato Shoji商品经纪公司副总经理Koname Gokon称:“本周玉米料将震荡,而小麦可能略微上涨。”

  小麦销售价格通常高于玉米。不过,澳大利亚及美国小麦供应充足,且玉米库存位于危险的低水准,已经令二者间的价差缩窄。

  日本商品经纪公司Nihon Unicom研究部总经理Hiroyuki Kikukawa称,本周包括玉米及小麦在内的谷物前景看涨。

  CBOT 5月玉米期货合约目前在每蒲式耳7.33美元左右,小麦期货价格在每蒲式耳8.32美元左右。大多数交易商预期小麦期货价格将上涨至每蒲式耳8.40美元,而玉米期货价格料将在每蒲式耳7.30-7.42美元之间交投。

  Gokon称,因玉米库存紧张,玉米价格不太可能大幅向下修正。

  与全球小麦市场上有很多主要出口国不同,大宗玉米交易由美国承担。

  一全球贸易公司驻新加坡主管称,美国玉米单产大幅下降,已经扰乱其与小麦间的传统关系。

  据国际谷物理事会(IGC)预估,在截至2010年6月的年度中,美国玉米发运量约占全球玉米出口总量的59%,但预期在2010-11年度这一比例将下降5%,因美国玉米产量料下降5%且国内乙醇生产对玉米的需求强劲。

  8月从美湾发运的玉米目前报价为每吨365-370美元,C&F基准,日本。而澳大利亚已经以每吨280-295美元的价格向东南亚国家销售饲料小麦,C&F基准,船期为2011年上半年。

  上周,韩国买家采购的加拿大小麦价格为每吨308.50美元,C&F基准,到货期截至6月末。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