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稳好地产股看涨 看好长实新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

  近年本港楼价、租金飙升,港府似乎无计可施,财政预算案中压抑楼价措施短期内实难见效。笔者亦不禁大叹一句,买楼甚艰难,惟有转买地产股。

  一众地产股中,除了长实(00001)外,笔者最看好新地(00016)之表现。去年12月底止的中期业绩显示,受惠于去年楼市兴旺,新地所推出天峦、南湾等楼盘均大收旺场,连带成都、无锡等物业销售数据理想,带动期内入帐的物业销售大增逾5倍至288.37亿元(按所摊占权益计算为增长1.4倍,至220.89亿元)。

  此外,新地拥有国际金融中心、环球贸易广场等优质写字楼,以及新城市广场、apm等大型商场,亦受惠于本地物业租金持续向上。

  期内集团收租物业的整体出租率为95%,新租及续租的租金均获上调,带动租金收入上升13%至60.81亿元。而其他业务如酒店、数码通(00315)等之盈利均录得显著增长,期内撇除投资物业公允值变动后的纯利增长60%,至104.16亿元,股本回报率亦上升1.5%,至13.5%。

  集团将于未来9个月推售西九龙豪华海景住宅珑玺、元朗尚豪庭,以及将军澳港铁站上盖住宅项目等多个大型楼盘,预计于2011/12财年之销售金额为262亿元。再加上今年写字楼及商场租务兴旺,租金料有20%至30%的增长,继续为新地带来稳定的收入来源。走势上,新地已成功升越10日及20日线,现价买入,目标价暂定于140元,跌破118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