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预计本周焦点仍离不开两会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走势及评论

  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惟内地股市一枝独秀,港股在实施新的交易时段的第一天,投资者观望气氛甚浓,大市成交额更减少至669亿港元。恒指全日反复偏软,尾段跌势略为加大,收报23,313点,跌95点;国指收报12,820点,跌28点。油价持续上升,令投资者担心会拖慢经济复苏步伐;加上半导体行业遭证券商调低评级,科技股沽压沉重。道指收报12,090点,跌79点;纳指收报2,745点,跌39点。

  内地股市近期表现强劲,昨日更在大成交配合下,突破2,939点的重要阻力,预计本周焦点仍离不开两会行情,以及内地将于本周五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当中包括二月份通胀数据等,由于早前已有发改委官员多次表示,二月份的通胀数据将较一月份的4.9%进一步回落,料有市场有助纾缓市场对内地可能进一步收紧银根的忧虑,由此带动沪综指在短期内测试去年11月高位3,186点。

  据内地传媒报导,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从本月28日起降低部份主要用于治疗感染和心血管疾病的抗生素及循环系统的类药物的最高零售价,共涉及162个品种及近1,300个剂型规格。调整后价格比现行规价格平均降低21%,估计每年可减轻群众负担近100亿人民币。我们预期消息将导致上游药品生产商股价受压,而从事药品分销业务的企业所受影响相对较少。

  华润水泥(1313)去年业绩略胜市场预期,纯利急增1倍至20.4亿港元,主要受到去年水泥销量增加80%至2,959万吨,以及平均售价提高23%至每吨336港元所带动。集团未来业务表现可望保持理想,预期受惠内地加快兴建保障性住房,以及高铁及水利建设等大型项目陆续发展,将会增加市场对水泥的需求;另一方面,集团透过并购及扩充生产基地来提升产能,预计在2011-12年间水泥年产能复合增长率达28%,并于2012年底时年产能达到7,780万吨。综合市场预测,该股2011年市盈率约为13.3倍,与行业平均数相若,未来两年的盈利复合增长率则有41%,加上预期2011年的股东回报比率达21%,略比同业高出1个百分点,反映目前估值吸引。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