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FD:欧债危机风险再起 美元有望筑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昨日穆迪公司宣布,由于希腊债务规模巨大,且结构性改革存在执行风险等原因,该公司将希腊政府主权债券评级自Ba1调降至B1,展望为"负面"。欧元昨日小幅收跌,不过市场预期欧元4月加息给欧元继续支撑。但欧债危机的阴影势必会影响欧元上涨的动力,欧元、英镑等主要货币的回落,为美元的反弹提供了一定的动力,加之非农数据表现良好,短线美元指数很可能会走出一个短线反弹的走势。

  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尽管昨日美元纽约时段全面反弹,但日元和瑞郎受中东紧张局势以及美股大跌支持保持强劲,对美元维持区间震荡。随著商品价格持续上扬,全球股市可能继续受到影响,利差因素可能继续推动非美呈现分化走势。

  尽管美元尽管仍然是空头形态,但大幅破位下跌的走势并没有出现。今天短线美元关键支持在76.00,只要不破,美元的反弹还会持续下去。今天短线美元关键阻力在76.80,美元指数只有突破77.00之上,美元才有望继续延续反弹的走势。

  欧元兑美元:加息预期为抑制欧元汇价跌势提供了潜在的支持。技术上,尽管日图指标超买,但汇价上行趋势强劲,汇价短期仍有机会测试新高。不过,汇价在其他非美走势不一的背景下也需保持谨慎。今日欧美建议逢高卖出为主,若汇价反弹至1.4010附近可以考虑卖出,止损在1.4050,目标1.3930、1.3880。

  英镑兑美元:纽约时段英镑/美元受加息预期降温以及美股大跌推动下挫近150点,日图下破上周重要支持10日均线录得1.6182的日内新低,不过暂时在20日均线1.6165上方持稳。日图超买指标试图回落,汇价跌破20日均线将增加汇价筑顶的风险。今日英美建议逢高卖出为主,若汇价反弹至1.6250附近可以考虑卖出,止损在1.6300,目标1.6150、1.6080。

  澳元兑美元:澳元/美元受美股大跌引发的风险厌恶打压回落近100点测试小时图区间底部以及20日均线1.0090。汇价迟迟未能突破1.0200阻力,日图超买指标现回落,显示汇价筑顶风险。汇价跌破20日均线进一步关注50日均线支持。今日澳美建议逢高卖出为主,汇价在1.0170附近卖出,目标在1.0075附近平仓,止损在1.0240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