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味之素可能将投入37亿美元进行海外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调味品生产商——味之素公司(Ajinomoto Co)未来三年内可能将投入3000亿日元(合37亿美元)进行海外并购,以拓展海外业务。

  味之素总裁伊藤雅俊(Masatoshi Ito)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一方面加强巴西、东南亚等表现强劲的市场,另一方面积极开拓中东、非洲等新市场。”今年7月,该公司将成立一个直接向总裁汇报的小组,以研究潜在的并购及联盟对象。

  味之素可能会将目标瞄准食品生产商和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内通过拓展日本以外的市场,将营业利润提升26%。伊藤雅俊指出,味之素可能会通过贷款来解决扩张所需的部分资金。

  亚特兰蒂斯投资公司(Atlantis Investment)的总裁梅纳(Edwin Merner)认为,味之素应当考虑收购亚洲、非洲和南美发展中国家中的小企业,然后对其投资,将其发展壮大。(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