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招金矿业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罗荣晋

  招金矿业(1818.HK)-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但估值偏高

  2010 年公司盈利大幅增长。受益于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公司矿产黄金的增长,公司2010 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显著增长。2010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98 亿元,同比增长46.51%,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12.02亿元,同比增长59.38%。公司实现每股基本收益0.82 元,每股派息0.30元,公司同时计划每股派送1 股红利股份。

  黄金储量、产量持续快速增长。公司2010 年底黄金可采储量增至251.9 吨,黄金资源量增加至495.8 吨,同比分别增长15.2%和46.8%。公司矿产黄金2010 年产量达13.87 吨,同比增长21.9%,是近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同时公司近年来将通过扩建现有矿点及收购等方式,继续保持黄金产量的快速增长,预计2011 年公司矿产黄金产量将接近16 吨。

  持续受益于黄金价格的中长期上涨。公司目前90%以上的收入和利润来自于黄金业务,黄金价格的波动成为影响公司盈利能力的关键因素。2010 年公司黄金销售均价为276.87 元/克,同比增长24.9%,黄金价格的上涨对公司的盈利增长贡献占2/3。中长期来看,高通胀的背景下国际黄金仍将持续上涨,预计2011 年国际黄金均价将达到1420 美元/盎司的水平。

  增发A股将提升公司的收购潜力。公司近期还拟以非公开方式发行A股,增发完成后公司的现金实力将显著增强,并将大幅提升公司对外部矿点的收购能力。

   给予公司“长线买入”的投资评级。公司黄金储量和生产规模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近年来公司坚持积极而谨慎的扩张战略,提升其在阜外地区的黄金储量和生产规模,同时国际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也将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我们预计2011/2012 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可达42.5%和20.2%,公司2011/2012 年的P/E 分别为25.7 倍和21.3 倍,我们认为公司股价目前已较为充分的反应了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估值已偏高,给予公司“长线买入”的投资评级,给予公司的目标价为42.0 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