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沪深两市继续低走 船舶制造板块逆势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沪深指数在高开后双双回落继续低走,沪指一度报2989.74点,下跌6.65点,跌幅达0.24%,深成指报13101.3点,下跌37.67点,跌幅0.29%。

  不过,船舶制造板块大幅拉升,板块内个股普涨,在逆市中一度领涨,造纸板块也表现活跃。

  分析人士认为,技术面上来看,昨日指数放量大涨,沪指成功突破前提箱体高点的压制,收盘价距离3000点不足4个点的距离,日线技术形态处于多头形态,分时图也有走强的趋势,技术上今天股指仍有上冲3000点的可能。但由于周一金融股、水泥股拉升过急,短线有反复的可能,而煤炭、有色也均有整固的要求,因此,不过过分的苛求大盘的上涨动能,适度的整理才更有利于大盘的继续上攻。本交易日大盘支撑位在2952点,压力位在3026点,投资者注意投资组合与仓位控制。

  分析人士认为,在投资机会选择上,高油价的直接受益板块是黄金、新能源与电力设备、化工、煤炭,对航空不利,基本金属如铜的上涨由于紧缩预期并不具有持续性。高油价的间接政策效应是为了降低输入型通胀压力,可能会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对造纸构成利好,对航空的成本上涨有一定缓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