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政协委员吴焰: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不应大包大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陈昂报道 日前,在以“政协委员谈协调推进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焰表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不应大包大揽,应该以一种高效利用社会资源的新方式向农村提供公共服务。广东的“湛江模式”就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典范,把自身职能定位在统筹协调上,让广泛的社会资源参与进来,使资源得到了有效配置。

  据了解,“湛江模式”是指将商业保险引入社会保障体系,通过保险公司提供的大额补充保险,群众在不多出一分钱的情况下,得到了更大的保障。真正做到了政企分离,并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了政企合作,于2009年1月在广东省湛江市首次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