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政府拟向国会提交美韩自由贸易协定以供最后批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早间消息,奥巴马政府周一称,政府准备向美国国会提交其与韩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以供最后批准。

  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罗恩-柯克(Ron Kirk)今天致信国会议员称,他准备与议员展开磋商,这是国会能正式批准这项协定的第一个步骤。柯克在信中表示,他希望双方之间的谈判能“毫无拖延地”开始。此举提高了共和党议员所面临的压力,许多共和党议员都支持美韩自由贸易协定,但威胁称除非白宫同时提交美国与哥伦比亚和巴拿马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否则他们不会批准这项协定。

  美国在2006年与哥伦比亚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在2007年与巴拿马和韩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但这些协定尚未正式生效,直到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批准为止。(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