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信证券:中国城市化高速发展 四大行业最受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高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信证券有限公司- 林伟亮

  据英国金融时报,去年中国向新建筑项目投入的金额超过1万亿美元,超过美国的9830 亿,成为全球第一建筑大国.住房占内地总建筑开支57%,今年内地计划兴建1000 万套保障性住房,较去年的580 万高近一倍,而未来几年累建3600 万套.除建住房外,铁路和高铁系统亦是另一重点.中国到2020 年营运铁路将达12 万公里以上,其中1.6 万公里为高铁,目标为每年投资约7000 亿人民币.还有,中国城市化的覆盖率现时约45%,比欧美地区的70%或以上,仍有很大的差距.城市化现正高速发展中.

  从上文,主要有四大行业最为受惠:

  1. 建筑股:中国建筑(3311)、金隅(2009),两者均是保障房的重要参与者.

  2. 高鐡股:中国南车(1766)、南车时代电气(3898)

  3. 水泥股:安徽海螺水泥(1194)、华润水泥(1313)、西部水泥(2233)、山水水泥(691)

  4. 建筑机械股:中联重科(1157)、中国龙工(3339)

  免责声明:上述资料均由高信证券有限公司(“高信证券”) 提供及分发。高信证券乃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注册之持牌法团。上述内容及图片仅供参考。本文所包含的意见、预测及其他资料均为本公司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上述报告并不存有招揽、邀请或提请任何证券买卖决策或行动的意图,浏览者必须为自已的风险作出评估;在进行任何交易前,浏览者必须就上述报告所提及的任何股票按程度咨询其法律、税项、财务或其他专业顾问。浏览者务请以个人的投资取向及承受风险的能力作为任何投资决定的基础。本公司对任何因信赖或参考有关内容所导致的损失,概不负责。高信证券(或其任何附属公司)、其董事、高级人员、分析员、雇员或有关联系的人均可于任何时候基于上述报告或不基于上述报告以主理人或代理人持有及买卖及/或提请买卖及/或以任何方式处理所述公司的股票、认股证、期权或第三者所发行与所述公司有关的衍生金融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