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称全球粮食安全堪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联合国称,气候变化导致旱涝灾害,加之对生物燃料的需求上升等因素可能推高全球粮食价格,危及长期粮食安全。

  综合媒体3月7日消息,联合国称,气候变化导致旱涝灾害,加之对生物燃料的需求上升,以及各国出台政策保护国内市场,这些因素可能推高全球粮食价格,危及长期粮食安全。

  粮食价格波动日益成为全球威胁,也是导致今年突尼斯和埃及民众抗议活动的原因之一。目前民众骚乱已遍及北非和中东。

  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粮价时不时波动本非新鲜事,但近期极端天气和生物能源推广引发的粮价大幅波动,令人非常担忧。

  粮农组织报告中称:“人们担心粮价波动还在加剧。而商品市场影响力上升,加之各国在粮价高昂时采取‘以邻为壑’的政策,可能加大国际市场粮价波动,危及全球粮食安全。”

  粮农组织告诫产粮国,应避免为保护国内市场而抑制出口。

  今年2月全球粮食价格触及纪录高位,粮农组织上周表示,若油价进一步大涨,且进口国加紧囤积粮食,则粮食市场将更为动荡。

  粮农组织称,未来10年粮价将走高,平均高於过去10年的水准,因此国际社会需加强协作,确保粮食供应安全,包括加强市场监管和透明度、建立紧急库存等。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