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欧债危机影响力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欧债危机作为引发行情剧烈波动的重要事件,在过去一年中被市场各方所广泛关注。不过在经过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外盘力量的救助之下,该事件自去年7月份以来对市场的冲击力呈现逐步缓和的迹象,对欧元的不利影响的边际效应也逐步呈现下降的态势。但显而易见,相关问题国家的债务风险依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包括西班牙、爱尔兰、葡萄牙要想走出因为债务问题而导致的经济疲软的泥潭仍然需要不断借助外部力量供给来实现,考虑到经济收缩明显的国家(希腊)其主权评级已于昨天再度下调,因此这可能造成人们对欧债再度产生紧张的情绪。

  不过笔者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昨日希腊主权评级下调并没有直接造成欧元的大幅下跌,这也欧元对相关国家评级下调的抵抗力明显增强,笔者也相信这不是偶然的事件,而是投资者对欧债已经感到乏味的结果。昨天美元的反弹还是受到了原油价格下跌以及市场传闻卡扎菲政府军收复石油重镇的影响。不过这一事件是否能够马上打消人们对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目前还不得而知,至少短线油价的下跌不能看做见顶回落的信号。受到油价回落的影响,昨日美元略有反弹,欧元也出现了下跌,英镑的跌幅则更大,短线惯性下跌应该还会维持下去,不过行情继续下跌空间有限,不宜盲目做空。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跳空高开并一度再创新高,但随后的下跌已经把缺口回补。这种走势虽然对短线进一步上涨造成一些阻碍,但也有利于后市行情上涨。从形态调整的周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短多。

  欧美(EURUSD):总体而言,市场对欧元区央行提早升息的炒作还在继续。短线的利空不至于马上导致欧元出现深幅调整,预计在1.3940一线获得支撑。

  英美(GBPUSD):英镑昨日振幅较大,高低落差达到了200点。短线来看,英镑存在惯性下跌的可能性,但空间应该比较有限,可以考虑在1.6150一线逢低做多。

  澳美(AUDUSD):澳元昨日跟随英镑同样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这种变化令其上涨的势头再度受挫。总体上来看,澳元目前将面临方向上的选择,在这个阶段建议投资者关注1.0230到1.0080这一区间的突破方向。

  白银(SILVER):昨日白银一度冲高到了63.70这一高位,但美元的反弹以及获利回吐导致日线图收出了一根上影线。这种走势可能会对多头的信心造成一些影响,但在5天均线35.16这一价位击穿之前,白银仍然处在上涨通道之中。

  今日关注:

  19:00 德国制造业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