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狼烟又起 欧洲拉响债务警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1年3月8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爱尔兰评级惨遭下调:穆迪(Moody's)周一将希腊债信评级调降三个级距,并置于可能进一步下调的观察名单上,指称希腊的财政重组计划面临重大风险,且存在自发债务重组的可能性。这增添了欧盟研究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全面方案的压力。欧盟将在未来三周召开一系列峰会,讨论如何解决债务危机,这将成为解决债务危机的关键,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有可能会成为市场焦点,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对待。

  费舍尔支持削减QE2:美联储理事、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一(7日)表示,他可能投票赞成削减6000亿美元规模的国债购买计划(即第二次量化宽松“QE2”)。费舍尔在讲话中表示:无论在现在到6月底之间的任何时候,只要有证据证明QE2将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我都将投票要求缩减其规模甚至直接中断这一计划。他同时指出,美国经济的流动性池“虽然没有溢出但已经满了”,联储的宽松政策可能阻碍就业增长,并促使投资者开始预计通胀将上涨,美国复苏仍保持良好状态。

  货币对推荐

  一、欧元/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处于上升趋势中,但遇1.40关键心理关口破败,面临回调整理。目前操作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关键阻力在1.400;短期支撑1.3950,下方支撑1.386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短线于1.40轻仓卖出参与回调,止损1.4400,保守目标1.3950,激进目标1.3890。

  截止定稿,欧元/美元报1.39634。

  二、英镑/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上升趋势,上行破败关键心理价位1.6300并回调整理,且下行动能较强,我们计划短线逢高做空参与回调。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6250;上方阻力1.6300;短期支撑在1.6185,下方支撑在1.610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短线逢高做空于1.6250参与回调,止损1.6290,保守目标1.6190,激进目标1.6120。

  截止定稿,英镑/美元报1.6184。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2:30日本2月企业破产年率

  14:45瑞士2月失业率

  18:00欧央行委员韦伯出席德国央行年度新闻发布会

  19:00德国1月工厂订单

  21:15加拿大2月新屋开工

  23:00美国3月IBD/TIPP经济乐观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