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将启动人民币跨行自动转账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媒体3月8日报道,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HKICL)将在本月21日正式启动人民币自动转账结算系统,意味着人民币资金将可跨银行自由调拨,并可作为支薪、缴付账单,甚至是收取股息的货币。

  报道称,本地的跨银行人民币自动转账服务将下旬正式登场,不少银行经已准备就绪。

  其中汇丰银行7日表示,该行已于去年12月通过集团内部结算系统为银行客户提供有关服务,中银香港(02388.HK)亦指出,该行与同系的集友银行及南洋商业银行,去年9月已提供人民币自动转账服务。

  报道引述汇丰香港环球资金管理部产品管理主管Michael Velez表示,预期该自动转账服务将为蓬勃的人民币投资市场带来支持,“并为上市计划人民币认购股款的退款安排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