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神华获台格庙矿区开发权 维持中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贺炜

  中国神华日前宣布获得新街台格庙矿区开发权。根据相关公告,由于母公司神华集团公司与中国神华已于2005 年签订《避免同业竞争协议》,因而神华集团公司决定由中国神华开发新街台格庙矿区,该矿区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由神华集团公司勘查开发。

  新街台格庙矿区的开发将给投资者带来中国神华远期增长的想象空间。根据批准文件,新街台格庙矿区位于鄂尔多斯市境内,资源储量预计达130亿吨,矿区资源条件适宜大规模机械化开采,可规划建设年产亿吨级商品煤。且其位置与神东矿区相邻,可以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有利于降低成本,加快开发进度。如此规模的煤矿资源无疑将为中国神华奠定长远发展的基础,中国神华的可采储量将获得大幅增长,从而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

  新街台庙矿区未来三年给中国神华带来的业绩增量将比较有限。首先,新街台格庙矿区的探矿权证目前尚未办理完毕,可采储量到底有多少尚未落实;其次,大型煤矿从立项到产出第一吨煤存在超过两年甚至三年的建设周期;第三,早期建成的产能,根据中国神华的最近一年的资本开支计划,按国内平均的约1200 元/吨新建产能资本投入估算,其早期形成的规模将只是千万吨级别。

   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新街台格庙矿区的正式并入将有助于提升公司远期的产能增长潜力,而近期国际油价的暴涨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国际国内煤价上行,这些因素都将对公司股价构成向上的推动作用。不过,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增速已较过去五年显著下降的事实,我们认为应当继续维持其“中性”的投资评级,并将目标价小幅调高至HK$36.63,对应于15 倍2011 年动态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