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尹蔚民:未来5年将稳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8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将稳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加快建立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尹蔚民表示,今年将有相当多的省区市要继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政府将根据经济的发展、物价的上涨情况、企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等情况,来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此外,中国还将加快建立正常的职工工资增长机制,通过集体协商,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使广大职工能够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尹蔚民还表示,“十二五”期间要基本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其中最重要就是建立城镇居民的养老保险制度。同时,在覆盖人群上要由少到多,其中要特别着力解决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以及一些历史遗留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