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市场预期云集 结果还需待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在4月加息的预期日益升温,欧元受此影响继续保持强势上涨,同时近日诸多知名外汇机构纷纷上调对于欧元兑美元的预期,继续推高欧元,预期必定不是最终结果,过高的预期如果市场不能符合的话会使高预期变成高失望,受预期的影响市场看好欧元致使欧元继续强势也合情合理,但是过高的预期不能实现的时候恐怕市场会引发恐慌的情绪,从整体市场的角度来看欧洲央行、英镑央行以及美联储为应对通胀压力必将都会采取货币紧缩政策,只是时间的问题,利率的变动是根据市场经济状况由高到底,再由底到高,犹如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一样。现在不管是穆迪的降级也好还是特里谢态度强硬也好似乎市场开始过多的在炒作,加息即以成必然,而且就在近期,何须如此大张声势来扰乱投资者的思路和蒙蔽投资者的眼睛呢?作为投资人一定理性的去解读市场的言论和消息的状况。

  利比亚危机以及中东各产油国可能出现进一步动乱的观点,令油价保持在近两年半高位,并且通胀担忧严重,导致投资者再度抛售基本金属避险,期铜周一录得近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食品和石油价格大涨令通胀威胁更加迫切,但也有警告称,以收紧政策作为应对措施并不会以相同的步伐进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国际清算银行会议上就全球经济做主席发言时称,最近油价上涨凸显出他在1月时对通胀发出的警告,不过到目前为止,全球经济料有相对强劲的增长。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克哈特周一表示,美国货币政策决策者不应排除在情况恶化时进一步买入债券的可能性,暗示其仍担心经济增长。市场言论和讲话让市场波动不定,日元和瑞郎走势相对稳定,而英镑、澳元、纽元和加元走势震荡可能会继续。

  各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天一度触及4个月高点1.4035,随后穆迪将希腊评级下调三档至B1以及美股下跌打压,欧元小幅回落,欧元区债务问题的忧虑以及利比亚局势持续紧张可能短暂抑制欧元上行步伐,但欧央行加息预期料将继续为欧元提供支持,汇价回调后可能会吸引更多投资者买入欧元。技术面上欧元仍处于上涨趋势中,1小时图高位盘整,日内短线交易可以把握1.3950—1.4040区间,日内阻力位关注1.4040,1.4090,支持位关注1.3935,1.390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日跟随欧元上涨至1.6340,但随后大幅回落至1.6100,源于英国央行强硬派代表森坦斯将于5月底离职的影响打压英镑情绪,市场目前仍预期英国央行将可能跟随欧央行加息,一旦风险偏好情绪再次上升,英镑将可能会再次反弹,现在市场依旧看多非美货币。今天亚市盘英镑小幅波动,技术面上英镑依旧上行,短线操作上现在这个点位还需要等待,日内建议观望或者逢低做多,阻力位关注1.6265,支持位关注1.6160,1.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