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告预测广东今年住房成交萎缩 房价短期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度蓝皮书对今年广东房地产形势作出预测

  【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李纪泽 通讯员 尤冠)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即将发布的《广东房地产蓝皮书2011》(下称《蓝皮书》)对广东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作出分析预测:在国家稳定楼市态度坚决的背景下,广东各市除在一季度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外,部分热点城市还将出台“限购令”。

  《蓝皮书》预计,今后楼市的观望情绪将导致一定时期内成交下降,市场将出现如下表现:短期波动与高位盘整并存,房地产销售增长放缓,房价涨幅受到抑制。

  住宅户型趋于小型化

  《蓝皮书》表明,2010年广东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有所回落,商品房、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分别上涨14.8%和10.1%,低于GDP增速(12.2%)加上CPI增速(广东3.1%)合计数值,说明各项调控措施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预计2011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受调控政策的影响,融资和资金回笼困难加大,市场信心可能受挫,房地产投资步伐放缓,商品房整体成交量将出现萎缩,房价短期波动与总体高位运行并进。

  随着房价的上涨,单套房总价高,成为横亘在首次置业者面前的拦路虎。《蓝皮书》分析认为,一线城市户型小型化趋势得到加强,10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将成主流选择,预计近期广东的住宅户型将进入标准化、个性化和微型化时代。另外广州将出现郊区供销两旺和中心区供不应求的现象。

  商业地产迎来新机遇

  住宅投资受限,商业地产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广东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增幅连续两年超越了房地产开发投资总体增幅,2010年同比增长27.2%,省内众多大型连锁零售商家争相布局省内第二、三类城市。

  《蓝皮书》表明,国内一线开发商均宣布未来发展战略为商业地产的开发比例将占到其整体开发投资20%~30%,商业地产将掀起新一轮开发热潮。

  广东省房协的《蓝皮书》已经连续六年定期发布。

  《蓝皮书》将于3月18日在广州举办首发式,并同时举办市场景气分析会,邀请权威专家剖析市场、解读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