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成家庭由女性执掌财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徐石 方海青)出入银行,拿着一大堆存折和银行卡出出进进的多为女性。昨日,据招行武汉分行理财经理介绍,在该行的家庭客户中,七成是女性执掌“家庭财政”。

  据该行的调查显示,女性客户一般在家庭中执掌“财政大权”。她们不仅管理着家庭的现金财产,还会使用各种信用卡,不断去累计自己的信用评分。“总的来看,女性的信用记录会较男性客户更好,因此成为银行的优质客户群。”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零售部产品经理汪磊表示。

  “随着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银行女性客户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据招行介绍,女性理财的兴趣也较男性更多一些。

  据介绍,很多女性无事也会常常跑银行,她们会像关心新款服饰一般去关心银行新的理财产品。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也比较感性,会注重赚钱效应,而忽视风险。资金分配在基金上较多,但在保险上则较少。男性理财则会更注重风险与效率,他们会更多的使用网上银行,更仔细地去阅读理财产品的风险提示。

  据了解,昨日招行就针对女性的理财特点,发行了一款为期半年,参考年化收益率4.5%的理财产品,而且仅供女性客户购买。

  “其实,家庭理财除了要钱生钱外,还应重视家庭保障,增加家庭抗风险的能力。”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零售部产品经理汪磊表示。